close


這城市,腐敗的很有味道。

竹塹的風,很狂妄。

而我,很異纇。

我,是在黑暗中,與惡魔共舞的墮落天使。

我,稍具城市銅臭味的吉普賽流浪族,遊牧於霓虹叢林的五光十色。

我,積存好久的創見早已質變成過時的舊事,是不是該蒐羅整理坎坷生平的傳記。 

我,164cm有機碳水化合物。 

我,看透我的能力,就只剩餘這些籌碼可敷衍下半輩子。  

我,巧於傳統與前衛間,一點點人性縫隙,於是容易絆倒自己。

我,燼後滿滿一罈灰、幾顆黯色舍利子。 

我,覺得可以隨時幾近無賴地隱身在媚俗的盾牌後面,嘻嘻哈哈。

我,有一大疊座右銘可以隨時揮霍,支付每一回高消費額的詩消遣。

我,樂觀開朗千篇一律,背離主流感覺及非主流情緒。

我,阿彌陀佛,當我質地柔軟的慈悲被漸次侵蝕時,能不能對蒼生殘忍一些,讓我自己好過一些。

我,不想莊嚴單調,我彷彿忽然懂了,瞭解塵世的遊戲原委。

我,在即象連綿不絕的滄桑裡,為了尋找愛情中偶爾一顫的感動。

我,為此急速翻閱所有的偉大愛情,讀到如此一段文言文式的藉口,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

我,說著說著,砲火與煙硝又狂風暴雨般驟臨轟炸著我一般碧血黃花、忠肝義膽的戌旅記憶。 

我,讓金屬質的名字敲出鏗鋷鏘鏘,燦然期待一個新的浴火重生。

 

-2005

 

 

 

arrow
arrow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