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我上街去找了以前生死之交的好姊妹。

她還在以前的辣妹店上班,冷颼颼的天氣一樣只穿了性感睡衣賣檳榔。

距離上次見面有很長一段的時間了,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一個7歲孩子的媽,看來結婚又離婚和獨自撫養小孩這些歷練並沒有在她的身上留下歲月風霜的痕跡,應該要為她放煙火的,她一直是一個開朗又樂觀的女生,更確切來說,她的腦部發達的不夠完整,簡稱少根筋,所以通常不擔心任何事情。

「好久不見阿,玄。」

才剛把車停在店旁邊,她就注意到我了,標準的檳榔攤美眉特有的極快反應速度。

「咳,不要叫我小玄。」我清了清嗓子,發現很久沒聽到有人這樣叫我。

「十幾年啦,習慣了,最近過的怎樣?怎麼消失那麼久?」

「去流浪了。」儘管明白說事實她也不會認為我在炫耀,但我就是不想說。

「是吼,我聽說妳高中沒唸畢業就去台中了,是哪間酒店?」

「我沒去台中,也沒到酒店上班。」

我態度冷靜,心裡卻大喊幹拎娘…是哪個傢伙亂傳流言污衊我。

「那妳去哪?妳知不知道妳消失之後那個國中生一直來煩我?」

「什麼國中生?」我刻意忽略了她詢問我行蹤的這個問題。

「之前妳在這幫我代班跑來虧妳的那個啊!」

「之前我代班的時候很多人虧我呀。」我逗趣的說。

「吼,就幫他哥哥買檳榔結果在檳榔攤門口突然親妳的那個阿。」

「不是吧?你說小柏喔?」

「哇靠,妳記得耶,通常妳不太記人名的哦。」

「那是因為他的行為太誇張,讓人想不記得也難。」

「他現在已經國三了耶,時間過真快吼?」

「我認識他的時候不是就已經國三了嗎?」

「不對,那時候他才國一。」

我差點沒暈倒。

「他煩妳做什麼?」我繼續接話。

「還不都是妳害的?」她看了我一眼。

「我跟他又沒怎樣!」

「他說,妳嫌他年紀小,妳還跟他說國中生是不懂愛的。」

「所以勒?」

「所以他說他明年就畢業了,到那個時候他就可以給妳幸福囉!」

她說完,就沉浸在自我的詭譎笑聲中。

「難得,現在竟然還有這種癡情小鬼頭,一等就是兩年,真少見哪!」

她又說了一句,這次帶點無奈嘲諷的語氣。

「跟他說我結婚了,叫他以後別來煩妳了。」我說。

「大小姐,我說了一百八十種不同的理由他都不相信,結婚我也說過了。」

「啊?」

「生小孩我也講過啦!我還說過妳死了勒,他也不信。」

「幹!妳才死了勒!」我敲了她的肩膀。

「吼,消失那麼久回來還是一樣沒幽默感。」她彎下身子撿起掉落的菁仔。

「那妳就別理他,反正他總是要長大,總有一天他會明白這根本是場鬧劇,等他二十歲的時候再回顧,他鐵定恨不得沒遇見我,浪費他寶貴的青春。」

「嗯,我也很想,不過我忘了告訴妳,他每天都會來陪我聊天。」

「什麼?」

「我也忘了告訴妳,他朋友的白色BuBu就是妳車子旁邊那台。」

「那他在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緊張。

「這又剛剛好忘了告訴妳,他們去幫我買東西,就在斜對面,如果沒有發生意外的話,大概再隔兩分鐘過馬路回來時就能看到妳站在這裡跟我說話了。」

「幹!」

我丟下這個字就衝出店外,當我準備發動車子的時候,我聽見有人叫我。

「小玄玄!」我回過頭,看見他不顧車輛往來從馬路的對面直奔過來。

心裡開始媽的媽的靠北靠母不停咒罵著,整個雞皮疙瘩都掉了滿地。

「小玄玄,妳終於出現了,妳是不是在躲我?為什麼認識我之後妳就不見了?」

「是小玄,不是小玄玄。」我糾正他。

此時從店外看進去,我生死之交的姊妹竟然隔著玻璃窗大笑等著看好戲。

「我明年就畢業了,那時候就不是國中生了,可以愛妳了嗎?」他很認真的說。

我本來是不打算看他的,但聽著他說的話還是忍不住抬頭了,他看起來長高許多,目測:174,聲音也沒之前那麼稚嫩的感覺,頂著一顆韓式的潮流髮型,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還掛著耳環沒錯。

還楞在那邊發呆質疑這一切的我,突然感覺整個人騰空飛了起來。

「妳看,我可以新娘抱妳了耶!」他抱著我轉圈圈,我簡直快要昏倒了。

「我頭很暈!放我下來!」

他停下了轉圈的動作,卻還是沒把我放下來。

「妳曾經跟我說,我連想要抱起妳都很困難,現在一點都不會了哦!」

「那是因為我瘦了快10公斤,放我下來!」

他緩緩的把我放下來。

「妳怎麼瘦那麼多?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嗎?是不是誰欺負妳?」

「這位同學,不對,這位小孩,就算我被人欺負了,你能怎樣啊?」

「我跟他拼命!」他用著他媽的自以為很殺氣的表情看著我。

「拜託你不要,我的意思是說,你好好念書就好了。」

「妳希望我好好念書嗎?」

「對,我不喜歡你這樣到處晃,你應該好好準備考高中。」

「如果我考上國立的高中妳就會跟我在一起嗎?」

「嗯,等你考上之後再告訴我。」

「妳又要搞失蹤了對不對?」

哇靠,還真了解我。

「沒有,我已經回來了,不會再離開這裡了。」

「真的?」我看見他的眼神中散發著純真與希望。

「真的啦,你看我現在不就在這嗎?」我一度覺得我在哄小孩,帶著不忍心。

「那勾勾手。」他伸出手,我怎麼感覺這一幕好像有點熟悉?

我也伸出手,當做是一個小小的約定,就算是欺騙,至少我也是為了他好。

離開前,我給了那女人一個白眼。

媽的。

───原來小男孩跟小女孩一樣好騙,因為都還年輕啊。

├沁〞2009/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