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醒來,就被拖去罵了一頓。

基本上我還沉浸在睡眠狀態,但當聽到害姊姊與她的朋友因為我的文章導致友情出現危機,我立刻就清醒了,並且非常無奈的解釋著這一切。

對於那男子我其實是不認識的,我甚至不知道他會看到我的文章,但我現在必須靠著無名這種虛擬的世界與他隔空對話。

該怎麼開口,這位先生,其實我與你之間除了姊姊無心的玩笑以外並無任何關聯,如果我的文章對你的心裡造成了某種程度上的傷害或影響,請寬容的接受我的道歉:「我為我所犯下的錯誤感到很抱歉。」

不過,我還是必須強調這一切都與佛光山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我也沒有任何污蔑神聖佛祖的意思,請不要誤會我的主張。

事實上,「假娃娃」這篇文章的主旨,是在影射這個人人戴著面具的時代的真實性。

我也提到了:我總是一邊說謊一邊還能散發出真誠的眼神。


我很樂意看到任何一篇文章底下的回應是攻擊、是反駁、或是辱罵,這可以激勵我在創作的道路上更勇敢堅強的以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理念繼續前進,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開放可以匿名回應的原因之一。

當然,在某種程度上,我確實是打擊到你了───任何人都無法忍受自己的一部分被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而且還是比較隱匿的部份。

以同理心和道德觀來說,我確實必須向你道歉。

儘管我心裡非常清楚就算我已經道歉了,一切也不會回到從前,你和我姐也不可能當作沒事發生過的彼此相視而笑,但是,請相信我,這一切的發生,並不是你的問題,與我姐也沒有太大的關係,純粹只是因為我個人的思考模式遠遠超越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

其實在發表「假娃娃」這篇文章的時候,與當時聽到你的事,發生的時間已經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這不是昨天今天這種短短不到48小時之內發生的事。

我總是能在聽到一件事之後思考很久很久,複雜的文字和繁瑣的邏輯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細胞再生,最終進而產生一個我認為合理的結果,有時候,當一件事早已被大家拋諸腦後遺忘的時候,我才提出對這件事的看法,這時常讓我身邊的人詫異,但我確實是不斷的在思考。

思考,可以讓我的腦袋鮮活,讓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變得有意義。

我相信你是個明理的人,想必會在看完我這篇文後欣然接受我的道歉。

雖然,我也知道,你很有可能因為之前那篇文而不再端看我的網誌,甚至封鎖,或是產生一種厭惡,導致你根本不會看到這些解釋。

但是,我還是希望,如果你會看到,我以最誠摯的致敬向你道歉,你能原諒。

───這一切真的只是一場意外。

●├病〃無性別天使‧阿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