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將灰燼浸透血肉,帶著痛苦將它與靈魂結合。

我們身處在一座巨大的天然圓型劇場中,四周的山隆起像古老而潮濕的綠色台階,看台最高的地方呈現一片嫩綠色,煙霧從樹林中揚起,雲從斷崖上生出,而每一處都可以看見薄如蕾絲的瀑布傾瀉到彩虹的弧線中。

我猜,這一切的美都激發了我的刺青創作。

這算不算是一種傲慢?我不過是在這裡待了這些年,就以為我很懂。

宇宙一開始,存在的只有上帝的氣息,後來氣息慢慢轉變為歌聲。在上帝的吟唱中,太陽出現了,然後是星星,夜空中滿佈的星光全是上帝的音符,接著海洋出現了,旋律傳流在海水之間形成波浪。

在吟唱中,上帝創造了這美麗的水藍色星球,也為它創造了人類───亞當,從塵土中捏成的男人;以及夏娃,是用珊瑚變成的女人。

亞當和夏娃因為嘗試改變上帝的藍圖而觸犯了禁忌。他們想要美化自己裸露的軀體,便在身上繪製圖樣,而受到這華麗樣貌的誘惑,他們開始彼此交媾,違背上帝要求他們保持貞潔的誡律,盛怒之下,上帝降下大雨洗去他們身上的紋繪,後來,亞當不小心被一根燒焦的魚刺刮傷,因而發現這無法拭除的刺青藝術,他將這個技術傳給他的兒子該隱和亞伯,該隱後來殺害亞伯,就是因為無法忍受亞伯的刺青藝術遠遠勝過他。

這個因忌妒美好而引起的謀殺,為人類的弱點烙下印記,人類的墮落終於完成。

這種狀況一直延續到諾亞的時代,諾亞是個善良的人,一切遵從上帝的旨意,然而大地上其他的人類還是陷於墮落的泥沼中,以刺青挑起性慾、交媾狂歡,於是上帝決定要用大洪水毀滅人類。他賜給諾亞一艘貨船,告訴他拯救家人和所有動物,諾亞照做了,接著上帝掀起颶風發起洪水,延續四十個晝夜。

然後…………。

我他媽的扯真遠。

在我的宇宙觀裡,只有那些曾經被人吟唱而存在的事物才能被感知,那些為空間和時間編寫歌曲的邏輯,是將過去放在眼前,而未來在身後,所以我認為,每一個靈魂必須與符號面對面,肉身則是倒退著步入未知。

當然,這些年來,我明白的不只是刺青對我的思考模式造成的影響,也明白刺青對我的生命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

我的理念,相對那褪色的刺青現在反而顯得不那麼急切需要被觀察。

「其實刺青是外星人發明的,在金字塔裡的木乃伊身上早就有了。」

「我說過了!金字塔是外星人蓋的!」

這是我以前說過的話,現在看來真是個愛幻想的小女孩會說的話。

不過,相對於剛剛所述的刺青由來,看來我目前的心智年齡還是同以前一樣愛幻想。

每每在鏡子前,身上的刺青游離開來,然後又凝結,它們像風吹在平靜水面上掀起漣漪,然後又急速凍結,像空氣在冰塊中產生的裂痕。直到視線變得模糊,我才對那皮膚中深藍的裂縫臣服,而也在那一刻,我才體會刺青並不是畫在皮膚表面,它們是寫入皮膚深處的歷史,而我,也不只是看著這些刺青,而是完全跌入刺青的盤結之中。

刺青,穿刺皮膚,鮮血流注,既提供喜悅也賦予痛苦,讓傷口復合並且療癒,最重要的,是經歷整個不可抹滅的───過程。

我為什麼要把這樣的藝術結合我的生命並且毫無猶豫的發揚光大?

我也不知道。

在我的認知裡,帶點傲慢的看待這個世界,不是件太壞的事。

或許,刺青療癒了我靈魂的失根、迷惘,與孤獨………。

───過去那個十四歲的我以本能解決難題:深愛一個男人。

●├病〃無性別天使‧阿沁┤●2009年7月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