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一個人睡,一個人思索,一個人沉醉。

一個人忙,一個人累,一個人煩躁,一個人體會。

一個浪跡天涯的女人,一抹暗送惆悵的眼神。

一個人的江湖,獨倚樓閣,細品悠長的閒愁。


 

 

揣想十年來的境遇,總算也是一場跌跌撞撞。

 

 
從希望到絕望,盼望到失望。

從夢想到狂想,妄想到別想。


在人與人來回試探的言語,

在愛與不愛等待與放棄的煎熬裡。

 

在心與心碰撞後開始保護自己,

在放與不放沉澱與寂寞的日子裡。

 

忘了快樂是不能假裝………

 

忘了思緒是無法被瞭………

 

唯有悲傷只能獨步扛………

 

獨來獨往,漫步滄桑………

 

七年光陰,轉瞬即逝………

 

---慣於武裝,獨行天涯。

 

 

《二》

 

我想要的真的不多。

 

難過時有一句安慰,

得意時有一句讚揚。

 

累了,有一個肩膀依靠,

傷心,有一個溫柔懷抱。

 

那是一場,歷時短短十小時的下半生,

那是一個,縱使渴望實現卻是一場夢。

 

流年刻印的寓言,無海無邊,我在絢麗的夢境裡徹底的醒在現實的邊界。

 

 

你曾說,用一種花形容我,那一定是蓮。
 

是因為我的身世,亦或是我這個人?

 

出泥不染亂世花,攜琴仗劍走天涯?

 

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不敢說,如此崇高。

 

唯一能篤定的是,不可褻玩焉。

 

瞭解我不等同於懂我,高傲的雪蓮,恬淡似冬梅。

 

我心寒澈,冰凍情絲,感受不到任何情愛的訊號。

 

多想是你生命中一株安靜的蓮,為你綻放此生靜默的純粹,就此別無所求。

 

隱形的線羈絆瞬間分心的悸動,為何我能鎖住情愛,卻無力鎖住心的跳動。

 

一縷傳世的青煙,點綴著夢的邊緣閃爍的綠光。

 

誰的身影如此孤單,在癡情的荷塘裡綻放等待。

 

---那個能讓我不顧浮華、一生牽掛的人,我還等待一個轉世的答案。

 

 

《三》

 

歲月如刀,雕刻的不只是記憶。

 

曾經笑靨如花般燦爛的容顏,此刻,鏡前顯得如此滄桑。

 

在斬斷所有情絲那一刻,利刃,亦斬斷了所有愛的感知。

 

鎖住了情愛,阻止不了心的跳動,卻仍然跨不出那一步。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明白,紫陌紅塵中,該勇敢一些。

 

是否解開了心結,便能找回了體悟到愛情的能力?

 

而不再是後知後覺,而錯過了我本該追尋的幸福?

 

緣一句話語,心底的三吋之傷,

求一盞熱茶,撫盡無盡的痛楚。

 

三言兩語可知心,但求一人,揮舞鸞劍,打開我的緊鎖的心門。

 

---只為那一曲千古絕音。

 

 Hsin‧2013/07/04*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