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鏡子───以對稱的虛假來欺騙。

愛情從來都是一個深不見底的迷宮。

許許多多走進去的人,
有的不小心觸碰機關搞得傷痕累累,
有的則是毫無退路失去方向鬼打牆,
更慘的就是走到最後連自我都找不回來了。

原本以為與他一同走入這個迷宮,
他會牽著你的手渡過任何的難關。




當他堅定的對你說:無論什麼困難,我一定陪你度過,我們一起闖。

你彷彿看見了一面希望的鏡子,對稱著你所嚮往的幸福而努力前進。

所以毫無保留的付出,努力的斬斷路上的荊棘,認為幸福在迷宮的盡頭。

可是通常走到最後面對那面鏡子的還是只有一個人,是你自己。

想當看著心愛的人那一記瀟灑的轉身離去,你,有什麼感想?

痛苦、難過、悲傷、流淚,這些該死泛濫的字眼都無法形容個透徹。




傻的女人會在床上問男人:你愛不愛我?
───這時候男人的回答永遠都是我很愛妳。

女人,男人在床上說的話能信的話,明天太陽就打西邊出來了。
他只想著請妳立刻張開大腿,妳怎麼還傻到相信他在床上的話?




笨的男人在女人無依時問:妳需要我嗎?
───這時候女人的回答永遠都是我需要你。

男人,當女人無依的時候說的需要,只存在她無助的時候罷了。
她只想著有個人可以依靠著,誰管你就算只是懂傾聽的一條狗?




我這樣說,對於憧憬愛情、相信真愛的人無疑是某種鬼話連篇。


他們可能反駁著:
「世界上還是有真愛的好嗎。」
「愛情沒有妳說得那麼廉價。」
「妳說的那些是不懂愛的人。」


Sorry,請永遠記住,這世界上極少真愛。

就算有,大概是偶像劇和言情小說的情節。

───它們總是被捏造和撰寫出來的。

書本最後扉頁的那裡寫著:王子和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它們永遠把痛苦的過程給刻意忽略掉,沒有告訴世人真實的真相。




真愛的溫熱,它只存在迷宮的入口處而已。

這個迷宮掛著『真愛』的招牌,招攬著信仰真愛的純情少男少女。

在你信心滿滿的買了一張叫做『永遠』的門票走進去,
當你發現果真是『永無止盡的痛苦和悲劇』的這時候。

───來不及了。



等等,我又聽到有人反駁:
「那些攜手在河邊散步的阿公阿婆不就是真愛的表現嗎?」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不是。」

他們只是經歷了很多很多風風雨雨,而兩個人一起活下來罷了。



那個不叫真愛,真愛的定義只存在短暫的浪漫───
意思就是,一起跳崖、一起殉情,沒有人敢說那不是真愛。


問題就在於:兩個人都為愛一起去死了,還能反駁什麼?





曾經在醫院裡看過一個男人,他的妻子性命垂危,他落淚痛哭,無論如何想要延續妻子的生命,最後妻子還是撒手人寰離開人世。

這個時候我感嘆的說:就是一種真愛表現啊。

可是當事過境遷以後,偶爾懷念起髮妻的時候翻翻照片,另一方面卻慢慢進行著再娶一個外籍新娘,或是灑錢買幾個年輕美眉來睡覺,畢竟你要他看著死去妻子的照片打手槍那是比登天還要難。

這個時候我終於明白:真愛就是短暫的浪漫。





承諾總是最美好的,但當事實被揭穿了以後,醜陋了的,不只是愛情。





沁ㄦ說愛情───
這個根本沒有特別目的地的迷宮,
掛滿了以對稱來欺騙人的鏡子啊!




在你決定走入這個迷宮前,清楚知道一旦陷入就無法自拔嗎?


PS:如果說婚姻是墳墓,那麼愛情,就是走入死亡的過程。

───無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終將先痛苦過才得以安詳。

├STAR沁〝2010年05月31日,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