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要知道,我不是一個無情的人,所以無法立刻撇下她。」

───這句話,真他媽的好用。

用來安撫女孩,絕對比「我愛妳」還更像幹拎娘。

明明知道就是一個爛透了的梗,女孩們怎麼還傻傻相信著?

在他還沒有完全與過去隔離之前,跟妳牽手、親吻甚至上床的時候,他怎麼沒有告訴妳,他還念念不忘著前女友?

直到謊言被妳揭穿之後,妳發現他私底下還能喊她寶貝、親愛的,還能一邊對妳很好、帶妳出遊,一邊卻能在深夜裡驅車趕去探望生病的另一個她,餵她喝粥,替她擦淚。

一個男人能夠作到這樣,除了他本身懷有過度的憐憫心態,原因就只有一個:
───他還深深的眷戀過去那個她,而妳,只不過是暫時的替代品。

女孩矛盾的地方在於:
───他可以為了我,對她無情、對她狠心,
那同樣也可以為了另一個女人這樣對我,
所以我要相信他的重情重義,我理所當然要忍受他還對前女友很好。

可是,女孩們怎麼沒有想過,
一個有理智的男人,不會輕易為了過去而傷害現在?

他比誰都清楚過去那段感情讓他有多痛,不論是誰的錯,又怎麼會笨到不懂得珍惜妳的愛?

女孩們怎麼無法清醒,他為了妳而傷害過去,那是他對她的方式,與妳根本無關?

妳又何必未雨綢繆的擔心他有一天這樣對待妳?

他與她,他與妳,根本是兩個不同的境界。

如果有一天他也對妳做了一樣的事,那是妳的問題,妳從一開始就沒有看清楚這個男人本身就是個玩咖,他對每個女人原來都是這麼狠。

沁ㄦ說:寧可犧牲現在的妳而成就不可能的過去,那代表他根本不愛妳。

我想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
絕對有一個此生最愛並且最難忘的女人,
那也許是年少時的執著,年輕時的憧憬。

為何如此難忘?

───因為無法廝守。

她是遺憾,也是最愛。

可是,一個有理性並且成熟的男人,懂得他肩膀上的責任,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對那個女孩那麼好,並不是他無情,他也沒有忘記那段曾經,但他就是必須對現在身邊的那個女人負責,所以理性告訴他不能衝動,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守護著她。

他或許從某個管道得知她過得不好,甚至生命所剩無幾。

他也不可能飛奔到她的身邊陪伴她度過餘生,因為他比誰都清楚自己肩膀上的責任,這才是真正的男人,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

與其說是「最愛」,倒不如說是「最美」。

最美的永遠放在心底深處,無人能觸碰,這才是對他與她而言最珍貴的東西。

一個總是沉默的男人或許不懂得安撫女人,但他的行為絕對比誰都還要忠貞。

如果和妳牽著手,卻還能叫別人寶貝,那麼妳與「那個寶貝」,都是廉價的。

假如在愛情裡的男人女人都是笨蛋,沒有聰明的,
那麼天真的把有情有義與藕斷絲連畫上等號的人,
───就是他媽的白癡智障。

我們談戀愛,當然可以笨,但是不要傻到連豬都不如,好嗎?

真正的重情重義,是放在心裡,不是放在行為和嘴巴。

沁ㄦ說:一個偉大的收藏家,懂得把最珍貴的藏得最深,直到後人將它挖掘出來。

PS:其實豬是高智商的動物,身為人類別丟光了臉。

├STAR沁〝2010年6月8日,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