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F%2Ff7.wretch.yimg.com%2Fsexybaby1104%2F363%2F1782529197.jpg

 

 

愛情就像是海市蜃樓,虛幻而美麗。

 

 

 

 

 

婚姻卻是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曾經是個不婚主義者。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我對婚姻的恐懼是否稍減。

 

 

 

身邊的好友、姊妹們,

 

一個接著一個步上紅毯,

 

啟程了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婚姻。

 

 

 

愛情是短暫的,

 

如曇花一現。

 

 

 

婚姻是長久的,

 

如四季循環。

 

 

 

愛情是簡單的,

 

只管愛就是了,

 

婚姻是複雜的,

 

只有愛不夠的。

 

 

 

愛情是精美的瓷器,要輕拿輕放,

 

婚姻是堅實的牛仔,任人磨來磨去;

 

 

 

愛情是霧裡的花,朦朧而美麗,

 

婚姻是地裡的草,有著執著又頑強的生命力;

 

 

 

愛情如天上的雲,輕盈而又飄逸,

 

婚姻如大地,既生長糧食,又生長荊棘;

 

 

 

愛情是一種感覺,是自然而然的,

 

婚姻是實踐承諾,是需要經營的。

 

 

 

我認為婚姻不只是一種承諾的實踐,

 

更是一種責任,且是一輩子的責任。

 

 

 

假使不想婚,彷彿只想談一輩子戀愛,是在逃避責任,

 

─────那麼請你現在就可以指責我的不負責任。

 

 

 

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想婚的你/妳,做好扛起這份責任的準備了嗎?

 

 

 

婚姻真是座奇妙的城堡,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卻想出來。

 

 

那麼,如何能夠在婚後,

 

只想永遠都待在這座城堡裡,

 

是最該好好學習和研究的課題。

 

 

 

這份課題,並不是在婚後才開始,

 

反而是在婚前你如何慎選另一伴,

 

我說過───婚姻只不過是一場浪漫。

 

 

浪漫過後的現實、壓力、兩個家庭的結合,有太多太多…………

 

 
 

在浪漫一天、兩天後,

 

宛如上了一日的天堂,

 

隔天醒來,又立刻回到了人間,

 

開始了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平凡淡泊。

 

 

 
 

愛是一種不斷被人證明的虛妄,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場浪漫,

 

那麼請和我一樣做個「暫時的不婚族」。

 

 

(會不會有人把我這句拿去將嚴爵的歌改詞KUSO一下?如果有我要收費。)
 

 

 

咳。
 

 

 

正題。

 

 

 

婚姻是一個人社會關係的總和,

 

請把婚姻當成你們一起種下的一棵大樹,

 

悉心照護、並與它共度四季,

 

這樣即使婚後的浪漫幻想不多了、甚至感覺遺失了,

但,愛情沒有離開過,只是從一個種子,變成了穩重的大樹,

等到很老很老的時候,一起和老伴在樹下乘涼吧。

 

├秋本靜〞2013/3/19〝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純鍵人-Mi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